ça ira

音乐剧/LotR/精灵宝钻
⚠️feanolfin费左,偶尔写点无差
欢迎找我玩🥳🥳
秋秋放在这里:2132488798
忘了说,我叫凯歌!或者可以喊我Joa🥺

【AL】花环

前言:这是阿拉贡和莱格拉斯的第一次分别。


莱格拉斯把弓从身上取了下来,然后又拆下了双刀和箭筒,他把那些东西通通放在树下,站起来踮踮脚舒展一下身体。他抬起头,看见太阳偏西。他耸耸肩不去理会天上那位发光的女士,转身去看在河边打水的人类。


真奇怪啊,这回可是我第一次和一个人类一起赶路。莱格拉斯走向阿拉贡的时候想。虽然这个人类有努曼诺尔血统,但是不管怎么看,他都和精灵大相径庭。比如说,他的头发总是乱糟糟的,莱格拉斯保不准是不是能从里面扯出几条草茎或者是树枝。再比如说,他说他是个游侠,可是他又是人类皇族的后人。人类正往他的水囊里灌满小河的甘甜河水,澄澈的水流唱着欢歌从人类手指间流过。莱格拉斯深深吸气。越靠近家乡就越叫人心情愉悦!


人类把水囊的塞子摁进囊口,然后把水囊系在了腰上。他这才发现身后的莱格拉斯。毕竟精灵都是些踏地无声的家伙,阿拉贡也没多惊奇。"所以,莱格拉斯,你快到家啦?"阿拉贡问。


莱格拉斯自得地点点头:"没错。现在就开始赶路,在月上中天之前就能到达边境。"他看向阿拉贡温和的灰色眼睛,寻思阿拉贡严肃的五官放在自己族人欢快面容中间是个什么样子。


但阿拉贡却比他先开口:"那好吧,我的朋友。我想我们该在这里告别了。我暂时还没打算去拜访黑森林王国。"


莱格拉斯露出一副失望的表情。阿拉贡是他交的第一个人类朋友,而且也是他这几百年来见到的最有趣的家伙。现在就分别?莱格拉斯还是有些不舍的。他的嘴角不自觉地向下弯,眉毛也稍稍皱了起来。


阿拉贡看到莱格拉斯的表情不禁有些好笑。林谷的精灵们学识丰富,多数都是沉稳内敛的智者,连那位暮星小姐也一样。阿拉贡对精灵的印象还停留在美丽、安静、靠谱的层面上(阿拉贡可能是忘记了埃尔隆德曾经对他讲过的"小心密林的精灵,切记,我的孩子!"),直到他见到了莱格拉斯。莱格拉斯属于一靠近任何森林都会激动得说个不停的那种精灵。有好几次阿拉贡都觉得要是自己没拉住莱格拉斯,他就要扑到树上去不下来了。由此他发现,莱格拉斯从不吝啬抒发自己的感情。喜欢就是喜欢,厌恶就是厌恶,就算他不开口说,从他脸上的表情也能看出来。比如现在阿拉贡就看出莱格拉斯还不想和自己道别。


阿拉贡于是说:"但我想我日后一定会拜访瑟兰杜伊的。现在,就让我们休息一下。"莱格拉斯的面孔一下子亮了起来。阿拉贡对这个孩子气的精灵非常感慨。阿尔玟明明和莱格拉斯差不多大,为什么性格差这么多呢?阿拉贡一边掏烟斗一边想。他在河边找了块石头坐下,伸开他劳累了一天的长腿。


莱格拉斯口中哼着从阿拉贡那里听来的林谷的精灵歌曲,跑到河边坐下,伸手去探探河水的清凉。河边的草地上生长着白色的小花,像草地上长出了一只只可爱的小眼睛一样眨巴着。莱格拉斯把手从水里伸出来,抖干净手上的水珠,俯身摘下了一朵小花。他突然想起春天来临的时候,他会在林间空地上寻找美丽的花朵,去拉下冬日的枯藤,去找寻最青翠的新叶。他会用他拉惯了弓弦的手为他的国王编出王冠。虽然莱格拉斯的手艺并不是族人当中最好的,他见过手巧的女精灵们为瑟兰杜伊用红叶和野果编出华丽的秋日王冠,那顶王冠让他父亲的金发都显得更熠熠生辉,但不知道为什么,当莱格拉斯把自己编的春日王冠戴在父亲头上的时候,父亲总是露出他最温柔的微笑,一如小时候自己依偎在父亲怀里听他唱母亲时父亲所露出的微笑。莱格拉斯用自己诚挚的尊敬和爱编成王冠,他认为父亲是感受得到的。


一个国王应当有一个王冠。莱格拉斯突然有了好主意。他口中发出几声愉悦的笑语,然后转过身子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阿拉贡往面前的空中吐了一个烟圈,看着它被夕阳染成金黄,然后被微风打散,化为乌有。他突然想起莱格拉斯说密林里的精灵不怎么抽烟,他不禁好奇森林精灵看到烟是什么反应。阿拉贡瞥了一眼莱格拉斯,却发现后者根本没在看他,埋头鼓捣着什么,阿拉贡只能看见几朵小花在莱格拉斯手里翻飞。好吧,说不定是森林精灵的手艺。阿拉贡于是自顾自抽烟,但不免有点失落。


阿拉贡眯了眯眼,太阳渐渐沉到森林之后了,只能看见瑰色的天空和金色的云。他和莱格拉斯一个多月的相处到今天就该结束了。他觉得自己日后一定会想念这位精灵。这不,他现在就已经开始回忆莱格拉斯清脆的嗓音唱出的歌和他射箭时潇洒的身姿。精灵就是精灵,无论做什么都漂亮。离别之后又是什么呢?阿拉贡会继续投身与黑暗势力的斗争,是啊,再次孤身。而莱格拉斯会回到他的森林,继续做他与世无争的森林精灵。他们还会有交集吗?阿拉贡并不确定。唉,离别时刻!


阿拉贡突然觉得什么东西搭在了头上,继而他感受到那东西散发出的一股芳香。"莱格拉斯.....?"阿拉贡伸手去摸那个东西。他碰到莱格拉斯的手。莱格拉斯虽然是一名战士,但他的手背却仍像人类少女那样光洁细腻。莱格拉斯明显在帮他把那个东西戴好。阿拉贡侧目去试图捕捉莱格拉斯的身影,但是莱格拉斯却站在他身后看不到的地方。莱格拉斯轻轻握住阿拉贡的手,然后把它从人类头上挪开,用含笑的声音说:"稍安勿躁,阿拉贡。放下你游侠的警惕,你用不着像个刺猬那样扎人嘛。"


阿拉贡挑起一边眉,不置可否,但是听话地把手垂下了。


"好啦,未来的人皇阿拉贡,低头让密林河的河水成为你的镜子吧。"莱格拉斯终于放开手,微微倾身去看看效果。他金色的发丝垂下几缕,微微遮住他的脸庞,阿拉贡忽然很想拨开那些碎发,捋到精灵的尖耳后面。


但阿拉贡闻言低头。河水的倒影下,一顶由枯藤和白花编成的花环戴在自己头上,巧手的精灵使得邋遢的游民看起来似乎都带了些精灵味儿。阿拉贡似乎看见了在林谷时被埃尔隆德用银冠打扮的自己。但自己头上的分明只是一顶花环!莱格拉斯面带笑容。阿拉贡转头去看他,微微张开嘴。维拉啊,难道森林精灵仍像人类儿童那般吗?难道他们并不在意离别?


莱格拉斯看了好一会然后开口,他面容却严肃起来了:"阿拉贡,这是我为父亲编王冠的手法。我以此作为我的离别礼物。祝愿你终能得偿所愿。"天渐渐暗下来了,阿拉贡却有一种错觉,莱格拉斯似乎确实发出些微光来,照亮了心灵。莱格拉斯将手放在心口,对着阿拉贡行了精灵的离别礼。不过阿拉贡却没讲究那么多,他一把把莱格拉斯抱在怀中。毕竟是人类嘛。


"谢谢,我的朋友。愿我们终将再会。"



——————

还有点话想说:虽然写的很烂但还是一把子写了!可能有很多小错误请轻点骂!这篇感觉还是偏友情,但是我很想看欢快小莱!其实我想表达的是莱戈拉斯对阿拉贡的认可,把他当做除父亲外的另一位王者。不管怎么说,非常感谢您看到了这篇文!

评论

热度(5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